后勤产业总公司

各部门5月(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小结汇总

作者:本站原创时间:2014-05-19点击数:

 

总办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小结

515日)

 

自公司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以来,总办全体员工高度重视,切实从自身出发,不断改进总办的服务保障工作。

1. 认真整改领导走访、现场接待期间收集意见建议中关于总办的问题。

2. 汇总、整理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方案并上传公司网站。

3. 通过总办主任一线走访,查找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南区个别商户门口摆放较乱、西区校园超市内摆放较乱,已通知整改。

4. 组织部门员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每位员工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质量。

 

总支办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按照所制定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实施细则,总支办五月上旬有关工作小结如下:

1、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组织、宣传、工会、青年委员、统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制订并将其打印,下步将有关职责上传总公司网,告知广大职工党总支委员的明确分工和工作职责,便于今后更好的服务广大后勤职工。

2、为加强和严肃各类活动、学习教育和会议管理,修订和完善相关管理规定。

3、将职工、学生座谈会所查摆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交由质检办备案。完成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群众评价会有关会议材料的准备和会议场地、设备等的准备。

4、处级干部第一阶段学习心得和查摆材料的整理上报;中层干部学习心得的收集整理。

5、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一阶段群众评价大会的简讯宣传报道。

 

财务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本阶段主要:对照不足,逐步改进,转变作风,按照工作计划进度认真完成。

1、按时完成上报了4月份财务报告(10日前)。

2、正常完成了上半月会计核算、校园卡充值、工资的发放、商户的结算、保障经费的支付等日常工作。

3、重新制作安装了校园充值牌,明确了职责和责任,公示了工作人员电话及监督电话(14日前)。

4、进一步明确了科室工作人员分工,制作了牌匾上墙,方便了办事人员。

5、要求工作人员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检查不足持续改进。

 

质管办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根据后勤总公司2014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要求,质管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行动改进工作作风,现将近期改进工作小结如下:

1、整理各部门提供的4月下旬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小结,并挂总公司网页上质量管理栏目中。

2、将以下几份材料挂总公司网页上质量管理栏目中:《总公司2014年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实施方案》、《总公司2014年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实施细则》、《总公司20143月、4月量化考核成绩汇总表》、《9910报修处置室4月份数据统计》、《2014年第二期质检报告》。

3、开始采集、准备20145月份量化考核所需数据。

4、参与了的对电信学院的上门走访及问卷调查,并汇总整理了意见及回复。

5、参与了的“领导接待日”活动,并现场受理顾客了投诉。

6、对量化考核体系文件中的分值进行了最后确定,下发各部门确认,并报公司领导。

7、通知并汇总了各部门提供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第一阶段的个人典型事迹,并报总公司领导。

8、加强对报修单位的巡视,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进行合理解释,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由上级领导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9、制作、发放服务质量监督联络卡。

10、制作9910夜间值班制度牌。

11、规范9910数据统计报表。

12、安排夜间值班,调整9910工作时间。

 

饮食中心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1、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各食堂夏季加工食品切实做好各环节食品卫生工作,做好加工数量的换算,尽力不剩或少剩饭菜,剩余饭菜及时存入冰柜以免发生变质变味现象。

2、统计损坏的防蝇纱扇,已安排购买制作的原料。将于近期制作安装,缺损的约为40多个。

357,在南校区开展了《炊事员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联谊会》,参加的学生和员工约为200多人,通过活动增强了互动和支持,促进了食堂服务工作的改进,学生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458到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警察学院考察了解办学生基本大伙的相关情况。

5、制定了学生厨艺大赛和炊事员工岗位练兵比赛方案,拟在521举行。

6、完成了三校区固定资产的盘查工作,填写盘盈、盘亏、待报废资产表。

 

物业中心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整改内容:针对教学楼在外办学机构私占教室现象的整改。

取得的成绩:积极与各系院沟通联系,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校外办学机构私占教室的现象,保证了教学楼的正常教学秩序。

剖析原因:

①起初我部门并未引起重视,出于对学生学习有益的方面考虑,并未过多干涉;

②巡查监督力度不够,导致一些校外办学机构打着教学的旗号,将公益教学讲座演变成了盈利性质的辅导班、公开课等,严重影响了教学楼正常的教学秩序,败坏学校风气。

今后的改进:

加强监督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类似现象发生,第一时间即予以制止,从根本上遏制校外盈利性质办学机构不良风气蔓延至校园。

同一些校外办学机构的校园学生代理多沟通,劝告其从健康、积极的角度,带领其他同学共同学习,而不要打着学习的旗号,当做赚钱的捷径,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

 

动力中心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整改内容:据学生反映,晚自习后南区信息组团到学生宿舍人字形路线上一片漆黑没有照明灯,对学生的行走带来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在公司领导重视下,经过动力中心员工的加班加点施工,在52日下午5点完工。加装3.5米高LED光源16盏,敷设3x10平方电缆332米。

 取得成绩:完善了南校区路灯照明,同时也保障了晚上同学下课出行的安全和方便。

 存在不足:对本部门的照明完善还存在不足,同时也没有对照设备的问题认真对待,在安装之前一直给师生带来不便。

 今后改进: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也要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修缮中心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整改内容:解决多件教室少桌椅问题,多媒体教室遮光布,维修多间教室连排椅

取得的成绩:完成维修工作。

存在哪些不足:此项工作自领导安排交办至实施近半个月有余,分析存在的不足有以下两点:①部分配件没有,采购不及时,有些零件不好购买。缺少配件现象还是存在。②维修进度比较缓慢,工作量比较大,保修比较多。

今后的改进:领导安排的工作必须做到高度重视,事无巨细。而对于寻找维修材料这一项相对麻烦的工作,今后将着重解决,多与其他部门合作协商,以尽快尽好地完成工作。工作中的维修材料在完成后可以保留一些备用,无法留作备用的在归还时记录施工方的联系方式,以便在今后的维修中材料更容易找到。

                                

豫阳公司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1、桐柏路家属区一户一表水表改造工作持续进行中;

2、完成了南阳路家属区地面改造;

3、完成了南阳路家属区变压器安装;

4、完成了南阳路家属区电线杆移除。

 

鸿鹄花园物业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按照后勤总公司“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鸿鹄花园物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制定的活动实施细则内容有序的进行,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对办公室客服人员进行培训,主要有办理装修手续流程、办理验房申请流程、维修报修流程、业主回访流程、领取装修钥匙车库防盗门钥匙流程等。

2、对巡查巡视人员进行培训,主要有巡查记录流程、每栋楼的具体情况、外围环境的情况和突发的情况处理。

3、对水、电工进行培训,主要有对每栋楼的水路、电路情况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方沟通,确保熟悉线路。

4、对内外环境保洁员、电梯管理员进行培训,强化服务意识,尤其对电梯的维护和管理。

 

实习工厂“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小结

 

自豫工院后总【201401号《关于印发(后勤产业发展总公司2014年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实习工厂对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领会,并根据文件精神对实习工厂上下进行了仔细查摆,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       近期主要做了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改善了服务态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如近期学校组织的职工体检,工厂同志几次深入到协作路社区和四棉社区发放体检表和体检结果,特别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职工亲自送上门去,受到大家的好评。

2、实习工厂同志能主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在做好共性服务的同时,加强个性化服务,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做到“三必访”,即生病住院必访、特殊困难必访、重大节日必访。通过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送去学校的温暖。如工厂内退职工李志刚同志,因患癫痫病,丧失劳动能力,收入微薄,女儿去年不幸去世,今年李志刚因脑梗又分别在市中医院、郑大一附院住院。工厂知情后,两次到其家看望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3、基本做到以职工为关注焦点,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如在桐柏路校区有27名实习工厂职工有住房,但因多种原因没有取得房产证,大家迫切希望尽快拿到房产证。实习工厂同志积极配合后勤处,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申请报告的批示、住房材料整理、住房情况统计、住房情况外调等工作。

4、强化了纪律观念,基本杜绝了有迟到、早退、旷工现象。

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服务工作无小事,职工群众的事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实习工厂将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坚决贯彻“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方针,切实做好实习工厂的服务和稳定工作,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后勤产业发展总公司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政编码: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8168 传真:0371-6250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