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总公司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开展“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作者:本站原创时间:2008-06-25点击数:

各室、部、中心: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后勤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立适应本科教育要求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经后勤系统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院后勤系统开展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厉行节约、加强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按照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后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要求,坚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方向,不断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是后勤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切实提高和改进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后勤员工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吃苦耐劳、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
    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后勤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各项管理更加科学,校园环境面貌更好改观,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师生对后勤服务达到较高的满意率。同时,抓好开源节流、节能减排工作,努力构建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创建节约型和谐后勤。
    二、组织领导
    此次活动是2008年后勤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保证此项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优质服务管理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晓春   李顺阁
    副组长:陈玉宏   邰国民   税伯琪   高建忠
    成  员:韦国贞   丁发来   刘建民   郭耀贵   刘德瑞 
            黄剑斌   李清杰   周  凯   赵树华   姚水安  
            吴党恩   牛福兴   孙  康   李国伍   王继勇  
            赵连现   侯春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韦国贞
    副主任:刘建民   侯春芳   郭耀贵      
    成  员:董  慧   杨晓敏   曾  杰   张  铭   刘智欣
            吴党恩   王继勇   张  杰
    办公室具体负责“优质服务管理年”主题活动的宣传、协调、督促、信息交流和总结考评等工作。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学习阶段(4月7日~4月16日)
    各校区召开“优质服务管理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对后勤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宣传动员。通过动员部署,使大家明确本次活动的方法、步骤、要求和工作重点。
    第二阶段:制定“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方案(4月17日~4月30日)
    各部门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服务质量缺口为切入点,制订出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可行的优质服务管理活动实施方案。总公司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以“新十件实事”和“技术比武”及活动督查为重点的学院后勤系统优质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第三阶段:组织实施阶段(5月1日~11月30日)
    为确保“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取得成效,在组织实施阶段,重点做好制度建设,开展规范服务、节能减排、交流沟通、文体娱乐等活动。
    第四阶段:总结评比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
    各中心要把“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取得的效果、达到的目标以书面形式交总公司,总公司全面总结本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评比,经活动领导小组确认,年底将对本次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四、表彰评比办法
    活动结束后,在对各部门“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的基础上,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进行评比。在后勤范围内评出“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先进部门3个,先进班组6个,先进个人若干名(在编职工、外聘员工均按照15%比例进行评选)。
    1、“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先进部门评选条件
    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各项管理更加科学,提出和解决的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85%以上。
    2、“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先进班组评选条件
    活动中做到管理科学、安全生产、开源节流,至少开展一项有亮点的优质服务特色活动。平时员工技术熟练,服务热情,讲究礼貌,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85%以上。
    3、“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积极投身“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成绩突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具有“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优质服务管理活动各项规章制度,技术熟练,服务热情,讲究礼貌,做出一项以上有亮点的优质服务特色活动。
    4、另设“劳动技能创新奖”若干名。奖励在劳动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服务创新中有突出贡献的员工。
    5、评比程序及要求
    各部门写出开展“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总结和先进部门、先进班组、先进个人申报材料,总公司按照“严格把关、宁缺勿滥”的原则和规定的比例及条件组织评选。“优质服务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进行审定。
    五、几点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优质服务管理年”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丰富多采的形式,富有成效的开展活动。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力求把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
    2、明确目标,制定措施。
    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按照总公司确定的优质服务管理总体目标和工作措施,把本次活动与日常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制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并让这些标准、程序、细则人人皆知,全面理解,自觉贯彻执行。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业绩检验活动成效,扎实有效的推动优质服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3、严密组织,务求实效 
    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切实落实制定的优质服务管理工作计划,定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认真总结优质服务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建立优质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总公司要制定相关的检查、督办、评估制度,对各中心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协调管理、监督检查,并采取多种方式考核,确保优质服务管理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程、不摆花架子,使优质服务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取得实效。并把本次活动作为对各中心年终考核、考评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后勤产业发展总公司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政编码: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8168 传真:0371-6250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