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总公司

材料与化学工程系高分0942班召开“赵炜奶奶的回信”学习讨论会

作者:学院网站时间:2011-09-26点击数:

2011828,对于材料与化学工程系高分0942班同学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收到了尊敬的赵炜奶奶给他们的回信!为了铭记和感谢赵炜奶奶的殷切关怀,918晚上1900,高分0942班的全体同学齐聚教学实验楼303,召开“赵炜奶奶的回信”学习讨论会。

赵炜同志是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曾在周恩来同志和邓颖超同志身边担任秘书37年之久。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周恩来同志和邓颖超同志的高度评价,怀着仰慕之情,高分0942班的同学们借学院创办“周恩来班”的机会,给赵炜同志寄去了一封信,以表达自己学习恩来精神的决心。赵炜同志的回信充满了亲切与关怀,信中的一字一句都使同学们感受到一种奶奶般的亲情;其充满哲理且优美文雅的语句和那一手苍劲有力的好字,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赵炜奶奶深厚的个人修养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信中,赵炜同志对学院党委、团委、材料与化学工程系积极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更加有能力为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赵炜奶奶还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中要不断学习和发扬恩来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

高分0942班的同学在学习讨论这封信之后还认识到:赵炜同志不仅协助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对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从一言一行中体现着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赵炜同志谦虚的品质让同学们难忘,在信中她说“你们把我也当成最可爱的人,我实在不敢当呀!谢谢你们。”;赵炜同志还要同学们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同学们爱党、爱国,她说“我希望你们真正地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你们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是老一辈先烈给我们的,同时,要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赵炜同志对青年人的关心爱护也让同学们十分感动,她说“你们是年轻的一代,是未来的希望,是最好的继承人和接班人,你们是国家、民族的希望”。

研讨会中,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赵炜奶奶的敬佩之情、对传承恩来精神的决心和自己的爱国之情。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会,我们将始终铭记——传承恩来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而奋斗!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后勤产业发展总公司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政编码: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8168 传真:0371-6250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