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总公司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18点击数:

http://222s.new.haue.edu.cn/_vsl/612573535C0F5D2DD751EC6DEB7958FE/97E334AC/58A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爱粮节粮,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依据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参加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的通知》,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河南工程学院龙湖校区拉开帷幕。

http://222s.new.haue.edu.cn/_vsl/4A706D4F8EBF03F5F197DA8EB5C1FD32/4A6A497C/532DA

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节约氛围。

依托校学生会自律部,通过多种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师生宣传“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等内容,旨在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粮食日的由来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通知同学们及时观看反食品浪费“云课堂”。

在两校区餐厅处,通过拉横幅的形式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粮食来之不易,大家共同珍惜”的标语悬挂在餐厅出入口位置,以起到警示作用。

二、举办绘画展览,宣传节约意识。

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珍惜每颗粮食,继承传统美德”主题原创绘画征集活动,共征集绘画作品45副,创作者创意构思,通过画笔表达了珍惜粮食的理念。并在西区餐厅举办绘画展览,引导学生养成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好习惯和居安思危、处丰思歉的好风尚。

三、节粮知识竞答,推动节约行动。

1016日,在西区开展了以“珍爱粮食,光盘有我”为主题的线下有奖节粮知识竞答活动。同学通过节粮知识竞答,增强了节粮意识,在现场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各自对反食品浪费的认识,并呼吁同学们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http://222s.new.haue.edu.cn/_vsl/F59DEA7A854A8C646AD263425827E283/39963431/859F2

http://222s.new.haue.edu.cn/_vsl/D0C22BF2170DE2A7F6AC822F9A8A67B6/2625F70B/83970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全校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倡导全校师生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共同为建设绿色、环保、节约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后勤产业发展总公司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政编码: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8168 传真:0371-62508168